219

废号

【叶蓝】刚好遇见你 (七)

前文走链接  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莫名其妙后半段算是自己的一些理解,在下不才,可能后面看着有些无聊,但是这是他们毕生的荣耀。

有蓝手红心评论就刚好了www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你喜欢这个游戏吗。”叶修看向天边最后一抹红,神情淡淡的。

“当然喜欢!”蓝河抢答道,见叶修没什么反应,有些尴尬的红着耳尖拽起脚边的杂草。

“嗯,那你喜欢这个游戏什么呢?”叶修看着蓝河,唇边似笑非笑。

“喜欢什么?”蓝河有些发蒙,直愣愣地看着叶修,张了张嘴却没发出一个音节。

叶修叹了口气,起身拍了拍蓝河肩膀。这不是意料之中的吗。叶修如是想。

十几岁的时候自己初入联盟,一切陌生又熟悉,他觉得自己找到了荣耀最高的舞台。嘉世的三冠他的功劳占了大半,如今回想起来真让人不可置信。随着嘉世的成绩持续走低,队友的不服气,老板的不甘心,一切的一切让叶修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。他开始在没日没夜思考战队情况的同时情不自禁的问自己“你喜欢这个游戏什么呢?”

叶修摇摇头,正如他每次夜里脑海里浮现那个问题时一样无奈。他觉得心里堵得慌,却也没处发泄。

“大概是喜欢它里面纯粹的胜负感?”蓝河有些底气不足。

“嗯。”叶修不置可否。

“还有近距离的真实感?”

“嗯。”

“还有,还有,额,靠运气任凭爆装备的,的.....”

叶修又叹口气,温热的气息大半喷洒在蓝河脸上。叶修拍拍身上的尘土,转身准备离开。蓝河突然觉得眼底发酸,他低着头眼神空洞地看着叶修已经走了几步的背影,从嗓子里一个音一个音向外蹦。

“喜欢,也是要理由的吗?”

叶修怔住,猛地回头看向蓝河,逆光的角度让叶修看不清对面那人的表情,几根呆毛一跳一跳,挑拨着叶修的心。

“你,说什么?”叶修略带迟疑地问道。

“就像你喜欢一个女孩儿,”蓝河仍然没有抬头,他没有重复那句话,他觉得这种话对于叶修来说一次就够了,“你喜欢她的可能是她好看,她有钱,她善良,她乐于助人.....但是,当你说了一大推之后,最后一个你说不出来的原因又是什么?”

“......”蓝河顿了顿,见叶修没有什么反应,有些慌张。叶修舔舔嘴唇,微眯的双眼炯炯有神,蓝河对上这双眼,深吸一口气缓缓道出。

“所以.....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叶修不知何时点起一根烟,夜风中的火光忽大忽小。

“啊?”蓝河对着突如其来的“表白”有点儿反应不过来。

“是我喜欢那个人啊,不是你说的吗,最重要的原因。”叶修看着蓝河的反应,好笑的摆摆手。

“哦。”蓝河应道,不出两秒,他又觉得自己这句话里失落占了大半,连忙接道,“是啊是啊,所以,你喜欢这个游戏不需要理由啊。”

“是啊,因为这个游戏是这个游戏。”蓝河继续说道。

“说的象个绕口令一样。”叶修笑笑。

蓝河不好意思地摸摸脸,眼神随便飘忽一下又回到了叶修身上,和他一起笑了起来。

的确,喜欢是这个世界最简单的一种感情,再加上荣耀这个纯粹的游戏和两颗纯净的心。

叶修回头看了眼苏沐秋的墓碑,上面黑白的四方照片有些模糊,叶修却不知为何觉得照片那人好像笑了笑,“再见。”叶修透过蓝河朝照片挥挥手,蓝河顺着那手的方向也转过头去。

“走吧?”

“走吧。”

 

蓝河和叶修上了同一班公交车,直到车已经开了好几里路,蓝河还是觉得不真实,脑袋晕晕乎乎地想睡觉。

“哎呦妈呀。”蓝河揉了揉自己磕在公车窗户上的眼角,越揉越红,迷迷糊糊地还向着叶修傻笑一下。

“哎。”叶修一把捞过蓝河歪向窗户的头,使了点劲按在自己的肩头。蓝河的头就像是自带雷达导航GPS,在叶修的肩头上乱动几下自动找到个舒服的位子。末了,蓝河还舒服的哼哼几声,声音里带着点儿鼻音。

叶修有些尴尬的摸摸鼻尖,蓝河每动一下,细密的碎发就扫过叶修的脖子几下,那舒服的轻哼也尽数落在他的脖颈处。

“太糟糕了。”叶修看不见自己的脖子,感官不断放大,他只好看向窗外来分散几下注意力。突然,叶修肩头没有了重量,他疑惑地看向隔壁的位置,只见蓝河瞪圆了双眼。眼角还带着点儿刚睡醒自然的红。

“诶,啊,不好意思不好意思。”蓝河一下子清醒了,可是脑子清醒了,身子可还睡着呢。蓝河终于忍不住,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眼神朦胧。

“行了,困了就睡会儿,这点儿重量哥还是受得起的。”叶修无奈的又把人头压回肩头,见那人似乎被吓得不轻,只好自己动动身子调整一个适合肩上那人脑袋的位置。

“谢,谢谢。”蓝河的确是被吓得不轻,可偏偏又奈何不了这生理反应——困。蓝河连惊讶都还没来得及收回,便又沉沉的睡去。

叶修在黑暗中弯了眼角。

 

“其实我爸还挺喜欢你的。”蓝河被叮叮当当的工具生和公交车的发动机声音吵醒了,抬起头一看,竟是车坏在了半路上。

“小伙子,车坏了,要是急的话只能麻烦你去走路了,不好意思不好意思。”司机赔笑道,手上动作不停。

“没事儿没事儿,不急。”叶修胳膊肘戳戳蓝河腰窝,见蓝河点点头,又竖了两个大拇指给司机,“师傅要不要搭手儿啊?”

“不用不用。”只闻其声不见其人。

“其实....”

“你爸喜欢我”叶修笑着说,“哥的魅力就是大啊。”

“去去去。”蓝河作势要把叶修推开,“说实话,我这工作还得谢谢你。”

“谢我?谢我干什么?”叶修疑惑。

“要不是你荣耀打的特别好。”蓝河认真的说,“我爸也不会喜欢你,我爸不喜欢你他也不允许我干网游......”

“这样啊。”叶修收起调笑的态度,“那还不快感谢我啊。”

蓝河翻个白眼,正准备敷衍几句,抬头却对上叶修认真的神色,看不出一点儿调侃的意味,甚至还带了点儿...期待?

看向叶修的一瞬间,蓝河懂了,叶修这些职业选手说是一心追求荣耀,追求胜负,却有太多太多人忽略了他们的感受。他们还有一个最大的愿望,那就是希望这个游戏不单单是一个游戏,它可以被世人接受。那不是不务正业,那是竞技体育的一种。

他们从来没有把荣耀当做是一个游戏,那是他们的事业,他们的梦想,他们的毕生所求。

“谢谢。谢谢你。”蓝河笑着说,语气是空前的诚恳。

“不谢啊。”叶修回道,一如平常。却没有人知道这句“谢谢”带给他的是一种怎样的体验。在这个圈子里,观众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“太牛了”或者是“牛逼啊”,可他们不知道,这些表面的浮华只是职业选手通向胜利的绿皮火车。

华丽和普通对他们来说没有区别,只有胜负才会引起叶修他们脸上的波澜。

蓝河看着叶修,叶修看着窗外,各怀心事。


tbc

祝高考生顺利


评论
热度(64)

© 219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