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9

废号

【叶蓝】刚好遇见你 (四)

  • 前文戳头像或点tag     日更【1/1】

  • 叶神可能有点儿ooc,主要都是根据在下对那个年纪的叶神的揣摩

  • 打算在叶神生日前完结,估计不可能。

  • 有蓝手红心评论就更好了www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叶修,你必须接代言。”陶轩手里拿着一份合同,甩到叶修面前。一手拉过一把椅子坐在叶修对面,眼神里尽是飘忽不定,语气却愈发狠。

“我说过的,我不会露面。”叶修头也没抬一下,右手紧握着鼠标,偶尔拖动几下悠闲地很。

“为什么。”陶轩不只一次询问,质问他面前这个嘉世队长,“你到底想要什么。”

“......”叶修听到此处,手上的鼠标没有控制好,电脑上的视频进度条划过了叶修原本打算播放的点,越走越远。他回过神来,暂停了视频,摘下耳机,汗水浸湿了头发,有些黏腻的粘在一起,一坨一坨。

“我只想打好荣耀。”叶修回答道,心里却丝毫不见通畅,好像堵了一块儿棉花。令人微醺窒息,却也总能从棉花丝絮的微小缝隙中索取到些新鲜空气;好似是溺水窒息的最后一刻被就上却马上又跌入万丈深渊。

不上不下的。

“叶秋,你说你要打好荣耀。”陶轩有些急了,口气又生硬了几分,他想趁着今天这个契机问出叶修一直所说的“特殊原因”,“难道这些代言就打不好荣耀了吗!提高知名度,增加你的粉丝,你还想怎样?”

“我说过,我只是想打好荣耀。”还是一样的口气,就连句子都没什么变化,一瞬间陶轩以为叶秋只是在敷衍他。

叶修没有再次按下视频的开始键,有些不管不顾的直接关了机,起身拿起自己那件洗的有些发白的队服。

“时间到了吧,别耽误了和霸图的饭局。”叶修微笑着看着陶轩和看戏的众人,一歪头走了出去。

“算了,算了。”陶轩摇摇头紧随其后。

 

“很有潜力,打得很好。”叶修举着盛满果汁的杯子,避过霸图众人,径直来到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。杯中的果汁平静的像一面镜子,倒映着叶修有些疲倦的眼角。

“谢谢前辈。”被夸的那人面儿上虽没有一点儿新人的窘迫,但还是惊讶的推了推眼镜,礼貌的回答。

“加油吧。”叶修笑笑,想着自己开荒的这几年,有些感慨,“出去抽根烟。”

“前辈,对身体不好。”张新杰眉头微皱,指尖翘了翘。

“嗬。”叶修不否认,手上掏烟动作一点儿没停。

七月份的h市从来都不是缺水的季节,雨太小,以至于叶修都走出去五米才后知后觉发现。雨虽小却细细密密,朦胧了傍晚华灯初上的h市,雨滴滴落在叶修嘴边的烟头上,火光暗了下又重新燃起,大有“春风吹又生”之势。

路上大大小小的水坑,记录了叶修懒散的步伐。

 

“啊,回来啦,哎呦我看看,瘦了。”母亲笑着和丈夫抱怨着,两指掐着蓝河脸上的软肉。

“行了行了,我这上学那么累,肯定会瘦啦。”蓝河把行李箱推进客厅,抄起茶几上的杯子就往嘴里灌。滚烫的白开水扎得蓝河头皮发麻,牙龈火辣辣的疼,舌尖也有些肿胀。

“瞧你那样儿。”母亲忍俊不禁,连忙又递给蓝河一杯凉白开,“知道你喜欢和凉白开,一早就给你晾好了。”

“谢谢妈。”

蓝河吐吐舌头,眼珠转得像个小狐狸,开了口,“探索地球的奥秘真的好累啊”蓝河倒在沙发上,“所以,妈我要吃红烧肉!”

“好,行。”母亲拉起蓝河,把儿子推进洗手间,“快去洗洗,也不嫌脏。”

 

“这个,这个....”男人修长的手指在会议室的电子大屏上全出几个重点,神情认真严肃,“还有这个......”

“嗯嗯嗯。”下面坐着嘉世的主力队员,一个个漫不经心地敷衍道。

叶修眼睛微眯,目光一个一个审视着自己的队员,绷紧的肩膀放松下来。看着苏沐橙调皮的眨眼叹了口气,“散会吧。”

队员们三三两两走出会议室。

“陶哥好。”“陶哥。”“......”

陶轩正好拿着两份代言合同走进来,目光正好对上正在收拾拷贝资料的叶修,目光里的遗憾外漏,怔在原地盯着叶修的背影,像是在期盼着什么。

叶修身上还是那件洗的有些泛白,边角开了线的初版嘉世队服。

“早!”叶修一转身,发现了自己老板,随口打个招呼。末了,还伸伸懒腰,捂着嘴打着哈欠。

“您也知道怎么说都没用的。”苏沐橙像是会读心术,看穿了陶轩,“也就别期待什么了吧,叶修对嘉世的贡献我想足以弥补这代言的利润吧。”陶轩看向苏沐橙,张了张嘴,半天没憋出一个字来,只好陪着苏沐橙笑。

这并不具可比性。陶轩想,他很无奈,眼前这个女人总是很聪明,甚至有些过了头,让人说不出话来。

“我明白,看看这个吧。”陶轩抖抖手里的合同,“大小姐,您现在这身价可是一天比一天高咯。”

“哈哈。”苏沐橙捂着嘴笑。

你来弥补也不错。陶轩用着商人那点儿小心眼儿想着。

 

“妈,我想找个工作。”蓝河嘴角还沾着米粒,含糊不清地说着。

“什么?”母亲的目光犀利了三分,一向细心的她敏感的捕捉到“工作”这两个字。

蓝河咽下米饭,又喝了几口汤缓缓地开口,“我要工作了。”

“真的啊,说说看什么工作啊”母亲眼里带着几分期待。

“蓝雨俱乐部的网游工作室,你儿子已经过了网络的初试,过两天就去面试了......我记得......”蓝河上牙咬着下唇,兴冲冲地跑向客厅的挂历,大喊一声,“对,就是下个星期二......在哪来着,好像是在市中心那......”

“不行。”一向插科打诨的父亲开了口,吼了一声。

“干嘛呢。”母亲不满的踩了他几脚,埋怨道。

“我不同意。”父亲好久没有这么强硬了,桌下脚任由妻子踩着,又吼了一声。像是生怕蓝河听不见,理解错误似的。

“为,为什么。”蓝河有些迷茫,坐回了饭桌前。

“网游,哼。”父亲说道,“做网游你能有什么出息,啊。”尾音拔高了几分,直直地刺进蓝河心里,他最怕的还是来了。

“其实你现在大三,正是积攒工作经验的好时机,你大可去各种上市公司当当实习生,以后正是找工作也面儿上有光不是吗。”母亲连忙劝到。

先打一巴掌全盘否决再给一颗糖,从小到大这些套路都没变过。蓝河闷闷地想,“没意思。”

“什么?你说什么?”

“没事儿,吃饱了,我出去转转。”蓝河心里堵得慌,随便从鞋柜里拿出一双鞋踩进去跑下了单元楼。

出了门走了一站路的公交蓝河才发现自己穿错了鞋,这分明是自己几年前那双买小了的运动鞋。蓝河气不打一处来,一边埋怨自己母亲怎么也不扔了这双鞋,一边又为父母的阻挠觉得委屈极了。

蓝河走在马路牙子上,摇摇晃晃的,头有点儿晕脑子缺清醒不少。突然,一辆刷着酒吧弥红灯标配颜色——紫色的跑车飞奔了过去,临到蓝河跟前还恶趣味地轰了一下油门,速度提上去不少。

也许是巧合,跑车的右前轮刚好踩到不知道多少天前的水坑,顿时水花儿飞溅,蓝河突然感到自己裤腿一凉,刺鼻的腥味儿扑面而来。

“我靠靠靠靠!”蓝河在路边的树上蹭着自己裤子上的水,对着前面快要没影的车子大吼着,“我靠我靠我靠!”

纵使h市的夜晚在寂静,这叫骂声也还是隐没在汽车的油门声和俗里俗气的车载重音乐中。

蓝河不管不顾的奔跑起来,小了一码的鞋子有些挤脚,磨着蓝河的小脚拇指。蓝河鼓着腮帮子,胸腔起起伏伏,面色绯红。宛若只带着尖牙的小兔子。

“太他妈糟糕了。”几只乌鸦扑楞着翅膀飞远了。


tbc

评论(1)
热度(54)

© 219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