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9

废号

【叶蓝】刚好遇见你 (十)

  • 前文走链接  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• 文笔的确小学生,能感受出自己和他人的区别。

  • 有自己的理解和暗喻。

  • 三万字纪念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你找我有事?”叶秋推开训练室的门,略过坐在桌边的战队经理,对着落地窗边的那人开口,“战队的事儿吗,我这儿还要训练。”

“叶秋你看,对面那家小面馆换成大饭店了。”陶轩没有回答叶修,眼睛盯着小雪中的街道。嘉世所在的地方正对着h市的主干道,路旁的大树已经开始落叶,凋零。

“是啊,但还是觉得以前那家店好吃些。”叶秋摇摇头,那饭店射过来的灯光竟有些刺得他睁不开眼。

“你为什么不明白。”陶轩在口袋里摸出两根烟,丢给叶秋一根,自己点上一根。缓缓吐出一个不太圆的烟圈,调整好面部表情看向那人。

“叶秋,你的合同到期后,就在队伍里担当陪练吧。”战队经理推了下无框的眼镜,微笑着说道。

“嗬。”叶秋没有点烟,只是把那根烟拿在手上来回把玩。陶轩目光突然犀利了许多,眼睛微眯着,叶秋这幅轻描淡写在它看来不过是装清高的样子很让人火大。

“战队陪练就不用了。”叶秋开口,绅士地勾起嘴角,眼神里却是冰冷又带着温润,像是未曾出鞘的冰刀。“解约吧。”

“哦?”战队经理并没有很惊讶,露出一个标准的商人笑容。未来得及开口,便被推门声截了胡。

“哟,这不是叶哥吗?”

“翔哥这边。”

陶轩把烟头捻灭在窗沿的烟灰缸里,招呼起孙翔来,“来,你先坐这儿。”

孙翔一眼看出那是战队队长的位置,心里得意洋洋,面儿上也不藏着掖着。突然,孙翔发现了站在门口一声不吭的叶秋,轻蔑的瞟他一眼,趾高气扬地走过去。苏沐橙气不过,当即瞪他一眼。叶秋轻哼出声,拉扯着苏沐橙的袖子。

“是啊,翔哥才是最适合这个位置的人啊。”

“那是那是,我们翔哥是什么人。”

陶轩清了清嗓子,“行了,你们先都出去吧。”说罢有些不耐烦的摆摆手。

“叶秋,你说是要解约是吗?”战队经理继续着刚才的话题,手上拿着早已准备好了的合同蓄势待发。

“哟,叶哥不继续当个战队陪练吗,至少也要展示一下才华啊。”孙翔露出对此话题的极大兴趣,讥讽着。

“是的,解约吧。”叶秋再次重复,并不理睬孙翔可以的挖苦,在他看来这并不需要在意。“你不要冲动!”苏沐橙吓得连忙使眼色给他。

“是你主动要求解约吗?真是有骨气。”战队经理笑得像个老狐狸,手上钢笔一转一转,“那么我们来淡淡违约金吧。”

叶秋不再答话,等着那人接下来的要求。苏沐橙一直在拉着他的袖口,他苦笑地回过身摸摸苏沐橙的头。

他明白接下来无论经理提出什么要求都只能接受,但他不会后悔,这是他自己的选择。

“我也不要求什么,”灯光打在战队经理的脸上,把那嘴角的玩味与讥诮放大着,“你,宣布退役。”

“凭什么!”苏沐橙叫出声,凭什么,凭什么叶秋付出了这么多而战队就这样对待他。

“好。”叶秋在合同底部签下自己的大名,转身安慰起苏沐橙,“你还不明白吗?我对战队已经没有任何利用价值了。”

“为,为什么?”苏沐橙眼底尽是茫然,她不明白更不想明白。

“因为,我从来都不是一个有商业价值的人。”说罢,叶秋垂下眼帘。

“你原本是有选择成为一个有商业价值的人。”战队经理的口气很是冰冷,“现在是你自己自作自受。”

“是,这是我自己的选择。”叶秋抬起头,眼底带笑。

 

“老板,我去买包烟!”叶修从前台的机器抬起头,招呼着其他网管帮忙看一下。

“记得带饭,钱自己拿。”陈果在远处统计着电脑损坏程度,“我不吃芹菜啊!”

“得嘞。”叶修套上外套,走向斜对角的那家小卖部。

“来两包中华。”叶修一边说,手上开始掏钱。

“不好意思啊,没有了。”店主面露难色,扯着嘴角。

“一包都没了吗?”叶修并不死心,还探头探脑地朝着柜子那边看,“算啦,谢谢。”

“慢走啊。”

“鱼香肉丝,呛炒黄瓜......”叶修随便点几个小菜,“对了,都不要芹菜。”

“好嘞,拿好,下次再来啊。”店主是个热情的中年大叔,胖胖的很好相处。

“谢谢。”叶修笑道。

叶修出了店门,回到网吧,放下饭菜又一溜烟儿不见了。陈果疑惑地吃着饭“给叶修留一份啊,你们知道他去哪了吗?”

“不知道啊。”众人皆是一脸茫然。

 

“记得好像前面路口左转在右转有个小超市来着。”叶修嘟囔着,随着人流过了红绿灯口。

“你们这儿有烟吗?”叶修走进超市,对着收银员问道。

“有,就在那边。”收银员抬手一指,指向一个穿着蓝白条纹短袖的人,“就在他那边,您再去问问吧。”

“好嘞谢谢。”叶修朝着那人走过去。

突然,传来几个小孩的声音,小孩儿在烟对面的货架大声讨论着那个糖好吃。不一会儿,谁也没吵赢过谁,就这样在货架下推搡起来。

“这个好吃!”“这个才好吃呢!”

许是那个孩子心智略成熟些,一把抢下小男孩攥在掌心的10块钱,一把抓下自己喜欢的糖果跑了起来。那小男孩一看被人抢了钱,也顾不上争吵,连忙去追那个人。

两个人来回在货架前跑着。

“哎呦妈呀!”原本在收拾货架上的烟的那个小男生挡住了其中一个孩子的路,那孩子也顾不得那么多,下手没轻没重地退了蓝河一把。

“别跑了别跑了。”叶修想去扶住瑶瑶晃晃的蓝河,却又被另一个孩子挡了路。

蓝河终究是抵不过地心引力,向后栽去。手里原本抱着的大箱子受力腾空,一条条中华烟从没有合拢的箱子里飞出,噼里啪啦地掉在地上,引得路人频频注目。

“你还...好吗?”

蓝河虽说是向后栽去,可就在他都把眼睛闭上准备接受尾椎骨措地的巨大疼痛时,却意外地落入一个有些潮湿的怀抱。他面无表情的转过头,惊讶的说不出话来。

叶修在蓝河倒下的一瞬间本着助人为乐的态度伸出了手,可实际上就是想接几包烟,没成想角度刚刚好。蓝河张着手向后仰去,叶修原本打算接烟的手就这样从蓝河腋下穿过,蓝河的头重重地砸在叶修的锁骨上。

“叶...叶秋...”蓝河大叫。叶修眼疾手快一把用手里的烟盒捂住怀里人儿的嘴。

“你什么时候能改改一见到我就喊名字的毛病。”叶修一用力,蓝河踉跄几步稳住了身体。

一旁的小孩儿知道自己闯了祸,一言不发手足无措的看着他俩,眼睛还睁的老大,睫毛扑闪扑闪的。

“对....对....不起。”为首的男生憋得脸通红,一旁的小女生哇的哭了出来。

“行了,以后不要这样了,这次哥哥给你们买糖吃好不好?”蓝河摸摸最前面的小男孩儿的脸蛋,感叹了一下这胶原蛋白。

“嗯,嗯!”小孩儿破涕为笑。

 

“你喜欢小孩儿?”叶修问道,一边帮蓝河把散落的烟放回货架。

两人偶尔指尖重叠,碰撞,总是蓝河先收回手指,故作淡定地撩撩头发然后尴尬的笑笑。

“是啊,不过只喜欢别人家的。”蓝河放完了最后一个烟盒,转头对着叶修一咧嘴,“自己养就不喜欢了。”

“哈哈。”叶修笑了出来,肩头一抖一抖。

蓝河耳尖泛红,一瞪叶修,一耸鼻子作势要打他,“你干嘛笑我?”

“巧了,我也喜欢别人家的孩子。”叶修解释道。

 

蓝河一吐舌头,鼓着嘴走开了,叶修眼疾手快抓住了蓝河一甩一甩的手腕。

“怎么,,了?”蓝河疑惑,有些吃痛地咬着下唇。

叶修发觉不妥,连忙放开手掌,在衣服外套上蹭掉手心的细汗。这回轮到蓝河不知所措了,蓝河手腕突然被被禁锢突然又被放开,一时间没了动作,就那样悬在半空中。

“你在这里工作吗?”叶修问道,手插回了口袋。

“不是啦。”蓝河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,“只是帮同学来顶一下,我不是跟你说过吗,我在蓝雨的网游工作室。”

“哦是这样啊。”叶修的口气里情不自禁带上了几分失望。

我在失望什么?叶修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想蓝河道一声“再见”,从货架上拿了两包中华烟赶忙走向收银台。

中途还被自己的腿绊了一下。

 

“你!”蓝河突然大叫一声,叶修停下步子,转过身来,“你还会回来的对吗?”

叶修余光瞥到超市里的小电视,电视上播报着体育新闻。刚好放到嘉世宣布叶秋的退役,他心下了然,回头看着蓝河的眼睛。少年的眸子带水,语气带着坚定而又幼稚的味道,坚定得有着精卫填海的决心,幼稚的像个没糖吃的孩子。

“我等你回来!”

“我会的。”叶修语气一开始有些飘,说罢他有重复一遍,“我会的!”

其实他根本不确定,但在这种所有人都问他“为什么要走”的环境里,蓝河的这句“我等你回来”让叶修有了鬼使神差去做一件事的感觉。鬼使神差,或者说更多的是情不自禁,他就答应了他。

那一瞬间,叶修太不想让蓝河失望,太不想蓝河眼里的光暗淡,太不想等他的人低下头。

“我会回来的,等我一年。”叶修莞尔而笑,走到蓝河面前,眉眼弯弯的撩起蓝河额前的一根呆毛,还弹了弹。

蓝河用力的甩甩头,泪花被打在地板上,他却笑的比谁都开心。

 

这种感觉,还是,第一次。

像是心里那个布满蜘蛛网和青苔的地方照进了阳光,有人踏足。


评论(2)
热度(63)

© 219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