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9

废号

【叶蓝】刚好遇见你 (六)

  • 莫名其妙的墓地调情...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“技高人胆大”??

  • 叶修:呵呵。

  • 前文走链接  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• 有蓝手红心评论就更好了www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这个就交给我啦。”蓝河一把冲出房间抢下母亲手中的袋子,大步走到门口。末了,一回头,勾起一个调皮的笑。

“行了行了,亏你有点儿孝心。”母亲点点蓝河鼻头,摆摆手。

“走了。”蓝河避开母亲的目光,对着一旁沉默不语的父亲一眨眼儿,口中一声,“啧。”

“好了走吧。”父亲示意蓝河,给他开了门。

蓝河出了门,坐着42路公交车一直走,从始发站一直坐到终点站,下了车转个弯。袋子很重,蓝河的左手有些酸,把左手上的袋子换到右手。步子迈开来,手腕一甩一甩。

 

叶修来到南山公墓的时候,天空中飘着点儿小雨。叶修递给出租车师傅几十块钱,道声谢抬脚走进了公墓的大门。手敷上拉链,向上用力,叶修耸耸肩,轻叹一口气。

“哎。”叶修在下水道旁踩灭烟头,拍拍身上不存在的灰,喃喃道,“得改改啊。”

叶修有个小秘密,这个秘密很小很小甚至微不足道,但叶修谁也没有告诉。每次他或迷茫,或痛苦,或不知所措时,不会去长跑,不会去爬山,不会暴饮暴食。他只会选一个饭点儿墓地没人时,来会会这位老朋友。

这次也一样,六点半的时间,天气还下着最黏腻不舒服的毛毛雨。

叶修手心裹着两个拇指高的酒杯,食指和中指勾着一瓶二锅头。最近阴雨连绵,依山而建的公墓有些山体滑坡。一脚深,一脚浅,带着点儿水分的泥潭记录了叶修的步伐。

 

“啊啊啊啊,早知道就让我妈自己来啦!”一边在路旁的杂草上蹭着自己新买的白鞋,蓝河一边小声地嘟囔着。

没有太阳,还下着点儿毛毛雨。时不时来一阵风吹起蓝河耳边的碎发,搔弄着眼角。蓝河打了个寒颤,连忙加快了脚步。明知道这偌大的公墓就只有自己一个活人,还是在心底欺骗着自己前面还有个哥们儿。

临走前忘了问母亲自己这位“爷爷”在哪,蓝河只好一排一排的找过去。摸着些规律的蓝河很快找到了自己的“爷爷”,把东西放下,活动筋骨的同时向自己爷爷旁边的奶奶看去。这不看不要紧,蓝河发现有个人背对着他坐在自己奶奶的目前。

蓝河想起自己小时候听过的灵异故事,上牙开始有些发抖,“诶呀妈呀。奶奶!”

蓝河害怕的大叫,话出了嘴却带着欢快调侃的味道。那人疑惑的转头,角度刚刚好逆着光。嘴角似乎还有一抹笑。

蓝河瞪圆了眼珠,以为自己奶奶显了灵,扑通跪了下去。跪的时候打量了一下那人的眉眼,好像还有点儿眼熟?蓝河皱了皱眉,安慰自己道,“奶奶吗,那自然眼熟。”

叶修是没想到自己居然在这个点儿这个天气还能碰着人,他都不吃饭不看天气预报的吗?更没想到这个碰到的兄弟上来就喊自己“奶奶。”

叶修有些尴尬的摸摸脸,盯着蓝河跪下去的后脑勺哭笑不得,抬起手刚想说点儿什么,蓝河突然猛地向后缩去。

“啊啊啊你是人是鬼。”蓝河细细的想了想自己根本没有见过自己的奶奶,奶奶生活的年代穷,甚至连照片也没留下过,自己又怎么会觉得眼熟?

简直细思极恐。蓝河捂着心脏,眼睛因为害怕却又好奇半眯着。

叶修斟酌两下,开口道,“兄弟,你真逗。”说着回头看了看,昂头瞥到一旁昏暗的路灯,心下了然,向着墓碑的方向挪了挪。

“额......”蓝河连忙爬起来,若无其事的摆弄着自己带来的花和水果纸钱,转头看向另一边,朝着自己真正的奶奶吐吐舌头,尴尬的咧着嘴。

叶修看着蓝河泛红的耳尖,差点笑出来,知道蓝河是个要面子的人连忙咳嗽几声掩饰着。

“......”蓝河回过头,极快的看了叶修一眼,想把刚才的话题翻过去,“那啥,晚上好啊。”

“嗯,晚上好。”叶修打着哈哈,他早就回过了神,直勾勾的盯着苏沐秋的墓碑,墓碑上有一张正方形的照片。照片有些模糊,图上的少年眼神没有焦点。

像现在的叶修一样,空洞无神。叶修一杯一杯喝着自己拿来的那瓶二锅头,那液体透明的过了头,入口也尽是寡淡的水味。

“兄弟,挺能喝啊。”蓝河碎碎念地有些腮帮子发酸,懒懒的开口。

“哪能啊,白开水。”尽管这样,叶修也还是闻到了酒瓶中残留的酒味儿,皱了眉头。

“啊哦。”蓝河噎了一下,眼珠转了转,“你喝不了酒?”

“是啊,一杯倒。”叶修觉得今天可能再怎么思考,也在自己这位故友这儿想不明白,得不到他想要的答案了,起身向墓碑上的人一笑,挥挥手要走。

蓝河见状,就像被叶修的笑迷了心窍,一把拉住叶修的手,话不经大脑,“你别走。”

“怎么?舍不得你奶奶?”叶修想抽出自己的手,却是徒劳,“手劲儿挺大啊。”

“不,不是。”蓝河因为叶修那句“你奶奶”又涨红了脸,嘴有些跟不上脑子,“我,我害怕。”

“哈?”这回倒是叶修被噎了一下,惹得叶修开始细细的打量面前这人儿。刘海遮掉了小半个脸,透过刘海皮肤白里透红,眼角微翘。

好像,在哪见过。叶修一歪头,等着蓝河的后话。

“那个,这儿一堆死的,就咱俩两个活的,会动的。”蓝河甩甩头,看着叶修“我怕他们待会儿也动了,我这儿从小就害怕....还.....”

“行了,哥又不着急,陪你一会儿。”叶修好像从蓝河眼神里看到了点儿小猫小狗样的可爱和可怜,心一软。

“谢谢!”蓝河偏头呲着牙。

突然一束月光穿透叶修的皮囊,直直地射进心里。

 

“诶兄弟,你做什么的啊。”叶修听到蓝河已经不止5次提到工作的事情,终于得这个空,问道。

“啊?”蓝河发现叶修出了声,突然意识到自己一直忽略了身边有个人,想到自己刚才说的那些话,会很傻吧。他想到这儿,脸上的温度又开始升高。

“嗨,你脸红什么。”叶修觉得蓝河真的很有意思,自带动不动就脸红的萌点。

被点破的蓝河面儿上更撑不住,低着头,说道,“网游。”

“呦,同行啊。”叶修有些惊讶,这年头去做网游还能这么自豪的说出来还不是职业选手的人可不多,毕竟社会对于网游的定义还是片面和偏激的。

“是吗是吗,你也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吗?”蓝河眼睛亮亮的。

“算是吧。”叶修思考了下,回答道。

“哦,网游也有很多种吧,你是哪个游戏啊?”蓝河语气中不自觉带了点儿期待。

“荣耀!”叶修说着,笑了起来,那是一种温柔发自心底最深处的光,闪的蓝河睁不开眼。

“我也是啊,我是蓝溪阁的!”蓝河叫道,丝毫没有自己是在墓地的觉悟,“你是哪的啊。”

“哟呵,手残他们工会的啊。”叶修调侃道,“嘉世。”说着右手指尖点点自己。

“什么手残啊!”蓝河撇撇嘴,“嘉世...等等....嘉世?不是嘉王朝?”蓝河自翊自己是个很细心的人,这不,叶修就栽他手上了。

“额....好吧。”叶修知道眼下再解释也是徒劳,一摆手,“好吧,我是职业的。”

“哦,职业的啊。”蓝河语气平缓到叶修都觉得自己幻听了,不出三秒,蓝河才反应过来,“什么!你是职业的!”

“是啊,说实话我还是很说得上话的,要不要跳槽来嘉世啊。”叶修觉得自己心里有颗种子,咋咋呼呼的蓝河就是那束阳光。

“不要!我生是蓝溪阁的人,死是蓝溪阁的鬼。”蓝河鄙视了一下叶修这种挖墙脚的人,自顾自地琢磨着,“嘉世的队员我都认识,他怎么没见过......我靠不是吧.....”

“就是啊。”叶修耳朵极好,带着点儿被揭穿的无奈摆摆手,却掩饰不住嘴角的笑。

“那你....你怎么在这儿。”蓝河声线有点儿抖。

“别紧张,哥又不会吃了你。”叶修抬手指向苏沐秋的墓,“来看他,顺便...想点儿问题...”

“哦。你想什么事儿啊?”叶修看向他,眼神深邃的让蓝河有些不知所措,手心在衣角上摩挲,浸湿了一小块儿,“你可以说说嘛,说不定,我是指你想不想说都行......”

“行啊,我说。”叶修指尖挑起蓝河耳尖上几根碎发,碎发的主人闭上眼,生怕叶修听到他心跳的声音。

心里的那颗种子要炸开了。叶修叹气。


tbc

苏沐秋:妈的,叶修我都死了你还虐我,秀恩爱的我们友尽。

评论
热度(68)

© 219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