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9

废号

【方王】AGAIN (七)

*慢慢的就写了七章了,第一次写文写到一万多字。

*其实以前坑都废了·。

*前文     二        

*另,可走tag或戳头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嘿,杰希,你帮我写作业呗。”方士谦狡诈的眨眨眼,咬着嘴唇笑了出来。

“不要。”王杰希抬抬下巴,不假思索道。

“诶,不是,咱俩谁跟谁。”方士谦懒洋洋的套着近乎,手顺势就往王杰希肩上招呼。王杰希有些僵硬的侧身,像是躲什么十恶不赦的东西一样。方士谦的手落了空,悬在半空中,不上不下。

一时间,二人都有些尴尬。王杰希眼睫毛刷刷地拍打着,眼神闪烁。方士谦愣住了,脸上的表情也没来得及调整,笑就僵在了原位。

王杰希牙尖磨了磨嘴里的嫩肉,一把拉过方士谦的卷子。抬眼看了看方士谦,见他还没回过味儿来,五指张开在他眼前晃晃。“那个什么,你要不想写我帮你也行。”

“早说嘛。”方士谦笑,手搭上王杰希的肩。

 

自习室安静的不行,拉椅子翻书甚至是呼吸的声音都十分明显。这安静的让方士谦有点慌乱,一页一页翻着书。

“诶,你的卷子。”不知道哪个角落响起一声浑厚的声音,震得耳膜有些疼。

“不那是你的卷子。”被叫住的人回答道,头也没有转一下。

“噗。”王杰希突然笑了出来,也不知道是什么戳到他的笑点。

方士谦看鬼一样看了一眼王杰希,很是疑惑。王杰希憋得脸有些发红,胸腔上下起伏着,头一颤一颤缓缓抬起。

“哈哈哈哈”方士谦盯着王杰希的双眼,莫名就笑了出来。

突然,方士谦王杰希的笑声仿佛就像是病毒,不断感染着压抑太久了的人们。“哈哈哈哈噗哈哈哈哈噗噗哈哈哈啊哈哈哈哈。”

笑声各不一样,却一个比一个开心,大声,就连刚才事件的主人公也站在走道中间抖着肩膀。

约莫着过了五分钟,笑声渐渐变得稀稀拉拉的,已经是秋后的蚂蚱。可这儿可有只不太一样的蚂蚱,这只蚂蚱肺活量有多高笑点就有多低,他还有个好听的名字。

方士谦。

“嗯?”王杰希环视着周遭小小声议论嬉笑的人们,最后视线停在方士谦身上,脸色变了变。

一点也不好笑。王杰希想着,手上开始收拾东西,刚写完的卷子一甩手腕丢回给方士谦。方士谦笑的手都脱力了,卷子飘飘忽忽落到了地上。

 

“诶,你怎么这么早就出来了,写完了?”方士谦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抓着王杰希喘粗气。

王杰希白了他一眼,步子又迈大了些。方士谦不管不顾死命拉着王杰希的袖子,一手捂着胃,嘴角一抽一抽的。

“你怎么......”王杰希连忙蹲下,把方士谦的头从臂弯里捞出来,突然,方士谦朝着王杰希一笑,一只手拉着王杰希的小臂向自己怀里使劲。王杰希还没来得及闭上嘴,身子已经落入了方士谦的怀抱,牙齿磕到方士谦的下巴,留下一小圈淡淡的水痕和意味不明的齿印。

“幼稚。”王杰希紧张的不断眨眼睛,声线颤抖着。

“.......”方士谦下巴戳着王杰希肩窝,猛吸一口气,又小声的叹出来。

“喂,”王杰希推开方士谦,用力拽拽衣服的下摆,可那些个皱纹像是和他作对一样固执的站立着。王杰希没有强迫症,但是一直以来家庭的教育让他养成了一丝不苟的态度,当即便找了个长凳子一心一意和褶皱做对抗。方士谦见王杰希迟迟没有跟上来,眉眼皱起来。

“喂,大眼儿,”方士谦努力憋着笑,“你,你无不无聊。”

“前辈先走吧,我过会儿就好。”王杰希满不在乎。

“行了。”方士谦一把拉起王杰希,三步并两步跑了起来,“再不走,三食堂的四喜丸子可没有了哦。”说完还回头嘴角勾起一个笑。

四喜丸子吗?王杰希歪了歪头,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四喜丸子啊。”

“啊?没有啊,只是我喜欢吃啊。”方士谦回答。

呸,本王真是看错他了。王杰希如是想。

 

“我跟你说,大眼儿,你要再不走,”方士谦弓着身子,拿着调子,“小的可找盆水泼您身上了,也省的您在这儿马路牙子上屡嘞您。”

王杰希不知道什么时候挣脱了方士谦的手,一步一步走了起来,手里还不忘拂着褶皱。身影也渐渐变成个点。

方士谦看着那个点,估摸着还得一会儿,蹲在马路牙子上拔起了狗尾巴草玩儿。脑子里正想着去哪找盆水呢,有人开了口。

“方,方师兄。” 是个清亮的女声,但声音里有些黏腻。

“啊?有事儿?”方士谦问道。

“方,方师兄。”面前的女生很紧张,脖子上的青筋一条一条,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。

“诶,师妹啊,你是不是发条断了?”方士谦站了起来,踉跄几步绕到姑娘的身后,“要不要,师兄帮你找找开关啊。”

“啊?啊?”女生不解,右手上下搓着左手的手腕,骨节泛白一会儿看天一会儿看地不断扭着头,眼睛一刻没停。

“噗。”王杰希趁着这会儿功夫,追了上来。

女生一看自己面前两座大神,突然一闭眼一咬牙,“方士谦,我喜欢你!”女生因为紧张,没有控制好声音,吓得树上的鸟都扑楞着翅膀逃走了。

“哦?”第一个开口的是王杰希。

“怎么?”方士谦没想到王杰希会开口,眼睛朝他望了过去。

“没事儿。”王杰希意识到自己的反常和失态,知道已经无法挽回便顺着走了下去。“前辈,我先去食堂了。”说着快跑了几步。

“那个,有事儿先走了。”方士谦向女生点头示意。

“这这这这。”女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,一把拉过方士谦,把手上的情书塞了过去,转身就跑。

“嚯,挺快的。”方士谦笑笑,低头一看,情书的一角已经湿透了,一块块粉末状的纸黏在方士谦手指上。胡乱拍拍手,大喝一声,冲向王杰希。

 

端着餐盘,王杰希找了个靠窗的位子,方士谦在一边不断地描述刚才被人表白的激动。王杰希泄愤一样的狠狠把筷子插进米饭。

方士谦抬眼不语,勾了勾唇,看了看王杰希盘子里的菜——没有四喜丸子。

 

方士谦刚才是没有追上王杰希,他到食堂的时候,王杰希已经排上队了,可是搁不住苍天不开眼,今天王杰希那一队的食堂大妈好像有些耳背,扯着嗓子都听不见你要什么。

“我要一份四喜丸子”王杰希看了看方士谦前面的长队,窃笑。

“什么?里脊肉?”

“不是不是,是四喜丸子。”王杰希抬了抬下巴,舔舔唇角。

“哦,肉丸汤啊,”食堂大妈手上端着的餐勺上的汤汁滴滴答答,“不行的,小伙子,你要是想喝丸子汤要去汤面区那边。”

“我不是。我要四喜丸子。”王杰希看着四喜丸子一份份减少,叫着。

“你再这样我要扣工资的,你看这丸子汤有个汤字,那就说明呀要去汤面区,你再看看。还有啊......”

王杰希冷漠的剜了一眼已经和自己并肩的方士谦,方士谦点点头,一副“我懂我懂”的样子拍拍王杰希的肩,并且开了口

“一份四喜丸子。”

 

tbc
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219 | Powered by LOFTER